凯瑞穿梭外交:以巴和谈有进展

【新唐人2014年01月05日讯】以巴和谈陷入僵局近三年,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一直为和谈努力。目前仍然继续在中东穿梭外交推动以巴和谈,今天(4日)他坚称和谈已有进展,并将前往约旦与沙乌地阿拉伯寻求支持。

据中央社报导,凯瑞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在约旦河西岸第2次会面之后,迅速返回以色列的耶路撒冷,与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3天内第3次讨论。

凯瑞今天表示:“我们还没有成果,不过我们正有进展。”他还说,各方“都非常努力”,希望达成和平协议。

凯瑞在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部雷马拉(Ramallah)对记者宣布,他将前往约旦河西岸的约旦,明天再转往沙乌地阿拉伯,与约旦和沙国两国国王会谈。

他说:“我深信,我们过去两天的会谈可算是十分具体,甚至解决了部分的问题,为其他人提出新契机。”

约旦是与以色列签订和平协议的两个阿拉伯国家之一,沙乌地阿拉伯的阿布杜拉国王(King Abdull)也扮演关键角色,因为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的和平倡议是由沙国提出。

以巴直接谈判冻结近3年,不过,在凯瑞密集的外交努力之后,以巴去年7月同意恢复和谈,并矢言持续磋商9个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