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雪儿生日礼:单独留在夏威夷

【新唐人2014年01月05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给妻子过生日,欧巴马送给蜜雪儿一份特殊礼物,就是让妻子放假!他带两个孩子回家,把蜜雪儿.欧巴马(Michelle Obama)单独留在夏威夷,让她在50岁生日前可好好与朋友聚聚。

据中央社报导,白宫官员说:“这是总统送的生日礼物的一部分,第一夫人将留在夏威夷,在即将到来的50岁生日前与朋友们聚聚。”

欧巴马12月21日与蜜雪儿和两个女儿12岁莎夏(Sasha)、15岁玛丽亚(Malia)抵达他出生的故乡夏威夷。

欧巴马和家人在欧胡岛(Oahu Island)东北海岸美军陆战队基地附近租屋度假,距离檀香山市约20公里。

他与朋友及同事在陆战队基地打了好几回合高尔夫球,包括与白宫主厨卡斯(Sam Kass)。2日还与纽西兰总理凯伊(John Key)一起打高尔夫 ,罕见地在假期中与外国要人会面。

欧巴马在晚间9时左右携带两个女儿离开檀香山市,预定5日上午抵达华盛顿。

结束充满阳光与高尔夫的夏威夷假期,欧巴马回到遭寒流侵袭的华府,将面对严峻的政治考验。他的民意支持度接近历来最低点,又与国会陷入冷战,急需在月底发表国情咨文演说前迅速取得胜利。

欧巴马在故乡夏威夷休息16天后,必须处理麻烦不断的健保改革实施,想办法帮助丧失失业福利津贴的成千上万长期失业民众。

欧巴马去年几乎难以说服国会支持任何计划,现在他必须再次面对国会议员,尝试推动全面性移民改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