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声中孟加拉执政党赢得大选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讯】星期一(1月6日),孟加拉国宣布议会选举结果,执政党毫无悬念获胜。由于主要反对党“民族主义党”以退出选举的方式进行抵制,多数选区只有1名候选人,星期天选举中,反对派支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已造成至少21人死亡。

因为反对派抵制大选,全孟加拉300个选区中的153个,都只有一名候选人参选,因而直接当选。但由于投票率偏低,令选举结果的合法性存疑。

达卡居民拉曼:“我看到报纸上说达卡投票站大量造假,很多人被杀,这个选举对我来说无法接受。”

警方说,超过200个投票站,遭反对派支持者纵火烧毁或破坏。

当地电视台报导说,由于反对派的暴力抵制,投票站没有排队等待投票的人,还有许多选民是因为暴力而不敢去投票。

达卡居民阿伏罗兹:“选举本来应该是和平的,但这不是,投票站选民不多。”

选举委员会表示,这次投票率可能偏低,甚至会低于1996年大选时的26%。

自2013年下半年以来,孟加拉在政治暴力中丧生人数已超过286人。由于暴力冲突激烈,美国、欧盟和英联邦都拒绝派遣观察员监督选举。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