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断不敢尝试的事

【新唐人2014年1月6日讯】2013年12月26日,“香港人优先”组织成员,因为不满香港政府打算把中环新海滨部分土地用作军事用途,而闯军事禁区。因此,港府两名政改咨询专责小组要员警告港人不要做“刺激中央”的事,以免打破政改这个玻璃器皿。但是,港媒发表署名评论文章认为,真正易碎的玻璃不是香港政改,而是中共政制。港人可以承受政改方案推倒重来,中共断断不敢尝试让其政制玻璃出现裂痕、破碎。

据报导,“香港人优先”组织成员去年12月26日闯入中共解放军驻港部队总部,高呼口号要求“解放军撤出香港”。这是香港1997年回归以来首次有团体强闯驻港部队总部示威。

香港政制及大陆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和推动政改任务的政务司长林郑月娥,都认为上述事件是“刺激中央的事”。林郑月娥说,不要刻意做一些“刺激中央的事”。因为这对政制发展无任何裨益,甚至打破政改这个玻璃器皿。

为此,香港《苹果日报》发表李平署名评论文章认为,港人闯军事禁区和政改(要求真普选)是两件风马牛不相关的问题。

文章还指出,元旦有三万港人游行要求真普选。但是官媒新华社并没有报导游行,只报导港澳办“严重关注”香港擅闯军营事件”。官媒《环球时报》也把闯军营事件定性为“最终目的是为突破《基本法》”。

李平认为,把闯军营事件与占中、普选扯在一起,是为日后未能实现普选制造借口,归咎于港人未尊重国家主权、未遵守《基本法》。这是北京官方的意图。

而两名港府要员把政改比为易碎破璃,把闯军营比为打烂玻璃的过激行动,是站在“法治”高地予以批判,俨然是批判占中行动的翻版。

文章进一步出提,香港政改真的是易碎玻璃吗?如果是,港人和中共,谁更不能承受其破碎?可以说,真正易碎的玻璃不是香港政改,而是中共政制。港人可以承受政改方案推倒重来,中共断断不敢尝试让其政制玻璃出现裂痕、破碎。因此,港人又何必担心玻璃破碎呢?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就让该破的玻璃早些破裂吧。

早前,路透社的文章也指出,中共不会容忍任何政改,而将继续其以市场为导向的经济改革,继续走其所谓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有评论指,中共的态势是打算“一条道走到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