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心研发 桃园排骨酥美味不油腻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讯】在台湾这块小小的土地上,总有让人吃不完的美食,今天跟观众介绍一味,在桃园一家承传50年老店的古早味排骨酥,年轻的老板用心研发、用料实在、加上特殊的腌料,要让来店的客人,都可以吃到排骨酥的好口味。

特选的小排在锅里吱吱作响,炸到金黄酥脆,洒上胡椒,好吃的排骨酥看了让人食指大动。

用印度咖喱、胡椒粉、加入蒜头、中药材等店家特殊腌料,腌渍24小时,再搅拌鸭蛋、粗地瓜粉,年轻的老板跟着有50年好手艺的叔叔,不断尝试,研发料理出这道清爽不油腻的排骨酥。

老师傅张树辉:“我在(台北)圆环做五十年了,侄子说要做,我就教他功夫,我现在退休了,要享受一下。”

年轻老板黄章弟:“开店前我去吃了好多家排骨酥汤,我发现他们啊,都是炖成一瓮一瓮的,是味道满重的满好的,但是它很油,可是我觉得排骨酥汤不应该这个样子。”

配上萝卜,放上香菜,香Q的排骨酥吃起来清甜、不油腻,新年快到了,有些顾客会直接用排骨酥当做火锅料做年菜。

老师傅张树辉:“要做年菜,放在火锅里面也可以,糖醋排骨也可以,去煮菜头汤也很好吃。”

顾客:“排骨酥汤喔!吃起来很清爽,而且它里面没什么骨头,很好喝。”

年轻老板黄章弟:“我觉得是最适合我们现代人,以健康为主,然后又可以吃得到那个古早味的风味。”

台湾小吃学问大,业者不断地在排骨酥料理下功夫,就是要抓住客人的口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吴美蓉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