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酷寒袭美 体感温度达零下50℃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讯】据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报,星期一下午,北极寒流抵达美国北部和中部地区,将给这一地区带来20年以来最低温天气。强风加上冻雨,将让局部地区的民众感受到零下51摄氏度的酷寒。另外,大雪将覆盖东部平原到大湖地区,积雪最厚可达30厘米。气象专家警告,这种极端严寒天气将带来“致命威胁”。一些城市提醒居民,尽量呆在室内,甚至要在家中储存食品和日用品。

这股罕见的北极寒流正在经过美国中西部,向南部的田纳西和阿拉巴马州移动。部分地区感觉气温像摄氏零下50度。气象预报员说,几个城镇已经发出警告,让人们留在室内,储备好食物。

美国国家气象局警告,在这样的气温下,汽车可能无法启动,道路被冰雪覆盖,水管结冰、爆裂等。

专家警告说,在这种寒冷天气里,皮肤裸露几分钟就可能冻伤。

周日,全美最繁忙的机场之一,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有1300多次航班被取消。

明尼苏达州和北达科他州预计将经历同样最恶劣的天气。明尼苏达州州长马克•戴顿宣布学校星期一停课。

冻雨预计将影响新英格兰地区,纽约和华盛顿,严寒天气预计将持续到本周末。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