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帮了! 朝鲜机关报滑雪场照片被指PS

【新唐人2014年1月7日讯】朝鲜马息岭滑雪场于2013年12月31日正式开业,而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3日在头版刊登的滑雪场开业照片(图:下)被怀疑是经过PS处理的合成照。

据《朝鲜日报》6日报导指,滑雪场斜坡下面的建筑(图:下/红圈内)方向和朝鲜中央通讯社去年8月公开的马息岭滑雪场施工现场照片(图:上)有所不同。

而且从照片中可以看出,建筑内面带笑容的人们目光不是投向山顶,不知道望向哪里。另外,建筑前方正在滑雪的人(黑圈内)的样子也很生硬。他们在斜坡结束的地方做出滑行姿态,对比上图可以看出,滑雪的方向不是斜坡,而是汽车通行的公路。

《劳动新闻》刊登照片的同时报导说:“只要是党的指示,哪怕移山填海也要完成任务的军队建设英雄们在最短时间里、以最高水平完成了别人十年也做不到的庞大的滑雪场建设工程。”

马息岭滑雪场建设工程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就竣工,朝鲜还提出所谓“马息岭速度战”的口号大力宣传滑雪场。

据《维基百科》,马息岭滑雪场是位于北韩江原道文川市与法洞郡之间的山脉马息岭的滑雪度假村。该滑雪地是由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2012年下令兴建。为了于一年内完工,平壤当局每日动用万名军人投入兴建工作。

据报导,马息岭滑雪场有11条长2.5公里到5公里的滑雪道,还有2百间客房的饭店、直升机停机坪和行政大楼。

尽管平壤当局宣称,兴建马息岭滑雪场是为了发展旅游业以赚取外汇和为国民提供休憩用地,但各国还是对其举动表示质疑。

首先,由于朝鲜全国只有5千人懂得滑雪,因此,兴建该滑雪场的必要性受到怀疑。也有分析指,这工程仅是为了满足喜欢滑雪的金正恩的个人欲望。同时,舆论也认为朝鲜兴建该滑雪场是为了和韩国2018冬季奥运会的设施匹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