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无国界 陈维明参加六四接力绝食

【新唐人2014年01月07日讯】华裔艺术家陈维明一月六日下午加入了“天下围城”六四25周年接力绝食活动,并讲述了他参加叙利亚反政府军的经历与体会。

陈维明在第六天加入到了天下围城“六四”25周年接力绝食活动当中,2012年底他曾只身赴叙利亚三个月,帮助叙利亚民众反抗暴政。当天他还原本打算与受叙利亚政府迫害的移民会面。他成为既帮助华人维权又亲身参与他国受迫害民众反抗暴政的国际维权人士。

艺术家陈维明:“每个人用自己的方法纪念25年前那场波澜壮阔的民主运动,我认为我也是值得的。”

“天下围城”活动是由部分“八九”民运参与者发起的,纪念“六四”事件25周年的全球接力绝食行动。民运人士郑存柱于5日也参加了接力绝食。

民运人士郑存柱:“如果要从根本上杜绝腐败现象的话,而不像现在这样的腐败越反越多,那么只有提出另外一个诉求,民主,建立一个民主制度, 比如香港这样的廉政公署,像台湾这样的有反对当对执政党进行监督。”

陈维明讲述了作为一名华人,他为什么要加入到反抗叙利亚暴政的行列中。

艺术家陈维明:“世界的民主自由都是互相支持的,互相鼓励的,就像暴政利比亚还有东欧的,它们的垮台给中国人民是非常大的鼓舞。”

在叙利亚期间,陈维明大部分时间在运粮食,访问难民营,兵营,并亲身加入到战场上,随时随地面都临着生命危险。

艺术家陈维明:“那边的平民死亡比参加战斗的死亡人数还多,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已经没有什么平民和战斗的地方的区别了,因为一开打以后 ,就像我们在那边打,我们打完以后马上就撤了,飞机过来就轰炸了。”

陈维明先生2014年2月将再次前往叙利亚,支持叙利亚反独裁的自由军。

新唐人记者张文刚、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