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试射可携核弹大地2型飞弹

【新唐人2014年01月07日讯】印度陆军今天(7日)上午9时48分在东部奥里萨省昌迪普(Chandipur)外海的综合飞弹试射场,成功试射大地2型(Prithvi-II)飞弹。

据中央社报导,试射场距省会布班尼斯瓦(Bhubaneswar)市约230公里。军方表示,这代表印度战略武器具备有效威慑的可靠度。

大地2型飞弹是印度国防研究暨发展组织(Defence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rganisation)的“整合型导向飞弹开发计划”(Integrated Guided Missile Development Programme)成功研发的首款飞弹。

大地2型飞弹射程350公里,它可携500到1000公斤弹头,已于2003年配发战略司令部(Strategic ForcesCommand)正式服役。

飞弹今天从移动式发射台发射,为军方执行的使用者试射演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