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4岁童输液2小时后死亡 医生数次称是睡着

【新唐人2014年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1月6日,鞍山4岁的小朋友谭诗媛,因患病,在姥姥的带领下来到了鞍钢集团总医院(以下简称鞍钢总医院)。但是,谭诗媛的家人怎么也想不到,他们就此失去了自己的宝宝诗媛。

1月1日,小诗媛因为感冒发烧,被鞍钢集团总医院诊断为支气管肺炎并伴有支原体感染。医生为其开具处方:头孢唑肟及红霉素静脉滴注。

小诗媛连续用了5天的药。6日9时左右,护士将药液滴入小诗媛的体内。“大约5分钟后,孩子便开始感觉不舒服,很快就出现了抽搐症状。”

小诗媛的姥姥说:“医生和护士只是给使用了安定,我一再要求医生将正在使用的药液停下来,但医生认为拔下针管后再输液会很麻烦。”

小诗媛的父亲谭先生看见女儿在不停地大口喘息,连忙给医生跪下,“救救我的女儿。但医生数次表示‘没事儿,这孩子因为扎安定,是睡着了’。”

一直到10时10分,眼看孩子就要不行了,相关医生才开始采取措施,包括按压心脏、输入盐水等。11时30分左右,孩子死亡

谭先生质疑:“我们质疑院方没有及时对孩子实施抢救,错过抢救的最佳时间。如果是因为药物过敏所致,那么医院并没有及时停止输液或者采取有效的脱敏手段。”

鞍钢总医院院长刘新与患者家属进行谈判,院方否认错过抢救的最佳时期的说法,并强调医护人员没有过错。对于事件如何处理,院长表示要根据药检及尸检结果进行处理。

此事引起网友的极大关注。

有网友气愤的说:“无情的社会熏陶着无情的人类。如果说医院和医务人员没有错那就可以去死吧!要用钱买通验尸部门那你就不得好死!”

“哎,这种医生就是害群之马。”

“真正考验中国医院与医生良知的,不是技术、不是沟通,而是我们面对医疗事故发生后的态度。”

“我们还能去做什么呢?”

“生命在那些人眼里不名一文,猪?狗?都不是,不,是猪狗不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