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暴冷胜火星地表 北极熊也熬不住了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讯】天寒地冻的天气侵袭北美,美国和加拿大部分地区出现比火星地表更冷的破纪录急冻气温,就连芝加哥动物园的北极熊也忍受不住,多数时间缩在室内避寒。

据中央社报导,芝加哥林肯公园动物园(Lincoln Park Zoo)发言人杜尔(Sharon Dewar)说,14岁母北极熊阿纳纳(Anana)今天(7日)大多缩在摄氏4度的室内。

杜尔说,北极熊在原生环境,通常会囤积厚厚的脂肪层,抵御零度以下低温,不过“园方没有让动物囤积脂肪层,因为在一般时候,这会让他们不舒服”。

加拿大和美国除了热带夏威夷州以外的各州今天都测得零度以下低温,即便是平日阳光普照和气候宜人的佛罗里达州和加州也不例外。

极地涡旋”(polar vortex)将北极的冷空气“灌入”美加,甚至让美国中西部出现危险酷寒,可能让人在1分钟内冻伤,或在数小时内死亡。

明尼苏达州恩巴勒斯(Embarrass)今天测得美国有史以来最低的摄氏负37度低温,蒙大拿州风寒值更低达摄氏负52度。

根据火星探测车好奇号(Curiosity)持续传回来的数据,火星温度约介于摄氏负31度至负25度间。

史密森尼博物馆(Smithsonian Institution)在部落格文章中说:“尽管如此,火星还是比地球冷得多。好奇号在火山口周边行进,纬度大略上相当于委内瑞拉。”

当然,火星与太阳的距离可是比地球与太阳的距离多了7800万英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