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暴冷 如何防手机电池“罢工”?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讯】手机电池在天冷时容易工作失常,给您带来麻烦。下面来听听记者的建议。

今天纽约气温创历史新低,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6度。在这样的大冷天使用手机,您会突然发现,手机锂电池量的电能会骤降,本来电能可能还剩一半,但过不一会儿,手机可能就无可奈何的自动关机了。包括iPhone和三星Galaxy等智能手机的用户,都会遇到这样的窘境。

那么,如何在寒冷天气里尽可能保存手机电能呢?当然老老实实在屋里呆着是最好不过了,如果一定要出去,就要事先给手机充满电,然后在户外尽量将手机放在靠近身体的口袋里。此外,您可以调低手机屏幕的亮度,关闭蓝牙,如果您暂不上网或与外界联系,iPhone用户可将自己的手机调成“飞行模式”,切断耗费大量电能的手机信号活动,或者选择性关闭无线网络连接,电子邮件收发接口等等。同时,尽量减少手机的使用频次,如果不急用,就干脆将手机关掉。

纽约市民Brandon:“我就是把手机装在口袋里,仅此而已。”

纽约市民Jim:“如何防止手机被冻,像我这样捂着就好了。”

苹果公司在网站上标明:当手机电池里的元件回温后,电池还会恢复,电能承载量不会受到影响。

纽约游客Bonny:“我知道手机在热天运作会有问题,我手机就曾这样自动关闭过,但我想今天是个好机会,手机是否会在冷天正常工作。”

但是,高于35摄氏度的温度对手机电池寿命同样有影响,而与低温的暂时影响不同的是,高温的不良影响是不可逆的,所以要特别提醒您注意。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孙卫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