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展 机器人教小孩写程式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讯】机器人成为本周消费电子展(CES)的重头戏之一,众家机器人各出奇招,有些会擦窗户、娱乐主人或陪伴银发族,总部设在美国加州的Play-i推出名为波(Bo)和雅纳(Yana)的机器人,他们的造型小巧可爱,可以放在手掌,还可以教小朋友写程式

据中央社报导,Play-i创办人古普塔(Vikas Gupta)说,电脑编码教学“其实就是在电脑可控制的游戏中”学习。

都只有一颗眼睛的波和雅纳会一起玩游戏、打架,还会用他们的眼睛表达情绪,甚至会敲木琴。

古普塔说,机器人用音乐带动孩子参与(游戏),希望孩子们学习写程式,又不用记太多东西。

曾在谷歌(Google)和亚马逊公司(Amazon)担任主管的古普塔说,这款机器人适用对象最小5岁,并于今年靠着网路筹款孕育出来。

本次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亮相的众多机器人还有许多其他功能,包含单一功能机器人,如清理屋顶沟槽或烤肉架,有些则可以亲切地陪伴银发族。

“重返犯罪现场:洛杉矶”(NCIS:Los Angeles)等电视影集中的视讯机器人也在展览中亮相,如Double移动机器人。

Double移动机器人将iPad装上附有轮子的装置,让远距离工作者可以参与办公室中的视讯通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