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就是这样积累的!“存钱哥”晒破烂衣裤照

【新唐人2014年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宇晴综合报导)近日,常州当地论坛惊现“存钱哥”7年存了46万(人民币,下同),不单发帖晒存款,更贴出7张破烂内衣裤和鞋子的照片。并在照片的最后写着:“钱就是这样积累的”。“存钱哥”的消息一出,引发不少网友和也曾在常州打拼过的朋友们争相回应。

据大陆媒体报导,2014年1月7日,网名为“beiyou1003”的网友发帖子说:“离开常州了,在常州呆了7年,存了46万,留点东西给你们看看”。并于此同时晒出了破旧内衣裤的照片,其中有内裤破了一个洞,内衣的袖口也磨破了,脚上穿的鞋子也是用胶水粘好的,并在照片的最后写着:“钱就是这样积累的”。

据计算,7年要存下46万,就意味着每年要存6.57万元,每个月得存5,476元。这不得不让网友们好奇,“beiyou1003”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生活的如此节俭,平时日子要怎么过呢?

就此问题,某家报社的记者尝试与这位“存钱哥”联系却为得到回复。不过就发帖记录猜想,他应该是在武进大学城附近租住,从事电脑组装、网站建设之类的工作。

从这些照片中,不难看出这存款背后的辛酸史,也让很多有着类似经验和感触的网友们产生共鸣。

网友“dryc0519”说,自己来常州9年了,最初来时只有5万元,现在有两套房子:一套101平,一套87平,尚欠贷30万,手上仅有不到5万的零花钱。“自己都觉得挺累的,以后要换个生活方式,要善待自己。”

老家安徽的刘先生今年34岁,10年前刚从学校毕业后就来到常州工作,如今定居常州。“自己的工作还可以,在常州买了房子,有了车,还有7万元的房贷欠在银行。虽然不像‘beiyou1003’那般苛待自己,不过生活压力也真心累”。

事后,也有不少网友晒出了自己的“存款”,不过绝大多数都是“负资产”网友“思念太子妃”说:“偶结婚7年,没存一分钱,还欠信用卡好几千。”

在网友的跟帖中,不少网友都提醒“beiyou1003”:赚钱要紧,也得注意健康。网友“嗯12345”则说,“我不会学你,但我佩服你。节俭是美德,但忒抠门就没有意思了!”

还有网友“淡粉色”鼓励说,“以后一定要幸福点生活啊,不要这么苦了自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