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台副台长当盗贼 不差钱差啥?

【新唐人2014年1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中航工业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是陕西省汉中市一家隶属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的大型企业。近日,该公司企业电视台的副台长竟因为入室抢劫被逮捕。

陆媒报导,1月6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城固县崔家山镇的贾某被新婚妻子的尖叫声吵醒,原来家中进了盗贼。因当晚停电,贾某用手电筒在黑暗中与盗贼追打了近一个小时,其间贾某妻子拿起手机拨打110被盗贼一把打掉。最后,贾某脸部、手背、双腿、胸膛等処负伤,两処被咬伤后才终于制伏了盗贼。

被抓住后,盗贼曾试图给贾某1万元来换取自由。结果他还是被送交给了警方,并因为与人发生过扭打,从入室行窃变为入室抢劫,罪加一等。

报导称,这名盗贼姓何,是这对夫妻的邻居,就住在隔壁院子的3楼。当晚,他从3楼爬上房顶后,下到贾某院子内,再从窗户进入室内进行偷窃。令人不解的是,这名何姓窃贼的生活待遇并不差。他是中航工业陕飞集团企业电视台的副台长,企业待遇不错,银行卡中还有数万元的存款。年仅27岁的他刚进公司4年就已经成了企业电视台的副台长,职位算是副科级干部。因此有不少人质疑他的作案动机。甚至有网友称,“他是不是在梦游?”

而据他本人称,因为贾某家开饭店,而且才结婚不久,肯定很有钱,这才动了偷窃的念头。但仍有不少网友质疑,他不缺钱,而且官至电视台副台长,有必要为了钱财去偷窃吗?网络一篇针对人类偷窃行为的报导分析称,“有相当数量的偷窃并不为基本衣食之需,只是出于不劳而获或贪得无厌之想。”

中国小偷近几年只增不减,综合网络报导发现,除了大部分因贫困而偷窃的人之外,一些生活并不困难的人也开始加入偷窃的行列。有分析认为,这是因为小偷不务正业不劳动却可以占有别人的劳动成果,常常获得高额且无需付出劳动时间成本的金钱利益。还有报导认为,中国法制的不健全,道德沦陷也导致小偷层出不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