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可以多薄?石家庄:如纸薄

【新唐人2014年1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大陆奇葩建筑不断涌现。近日,石家庄一栋“纸片楼”的照片在网路窜红,只因这座格局三角形的建筑,如果从某个特定角度看起来薄得仿佛一张纸。有网友戏称:这“楼薄薄”可别被大风给刮倒了。

大陆媒体报导,近日,有网友在石家庄平安南大街与裕华路交口往南200米左右,发现了这栋带有三角的多边形建筑。大楼共有16层,是某机关的办公楼,从大楼的东南侧看过去,整栋大楼变成了薄薄的一块“饼干”,成了名副其实的“楼薄薄”。

据悉,这幢“楼薄薄”的“尖角”正好面对人来人往的平安大街,仅有两米来宽,很容易看成一张纸片。但是如果从大楼南侧走至西侧,便会发现大楼的这一面其实是非常宽大的,每一层都有九个窗户。而在大楼的正门可以看到,大楼的这一面正好是一条斜边,将大楼围成了一个直角三角形。

对于这栋“楼薄薄”,很多市民惊奇表示:“以前从这里匆匆经过,没有留意,原来从这里看的话这栋大楼竟然是这个样子。”

无独有偶,早在13年12月28日,一位摄影师同样在上海弄堂内拍摄了一组“纸片楼”照片,近日也在网上热传。照片中的居民楼造型独特薄如纸。但其实“纸片楼”同样是一栋三角形建筑,这只是摄影师从特定角度拍摄的结果,整幢楼格局看起来薄得仿佛一张纸。

报导指出,一位从事建筑行业的市民表示,由于大楼特殊的三角形结构,所以只有在特定的角度才会产生这样的错觉,但只要按照建筑施工要求建造,都不会存在安全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