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信评 穆迪打入垃圾级

【新唐人2014年01月09日讯】澳洲最大航空公司——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 Ltd.)的信评等级遭穆迪降至垃圾等级。

据中央社报导,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以国内业务下滑和同业竞争为由,调降澳洲航空的信评等级至垃圾级。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在上个月也调降了澳航债评。

澳航去年12月公布,因燃油成本高涨和国内票价降低,上半年亏损3亿澳元,裁员千人。

穆迪资深副总裁路易斯(Ian Lewis)指出,在维珍澳洲控股公司(Virgin Australia Holding Ltd.)的强力竞争下,澳航面临挑战。澳航维持国内65%市占率的决定将对公司获益形成压力。

近年来,维珍航空收购小型同业、增加商务客舱座位并兴建机场设施,在如此大的竞争之下,目前澳航在捍卫市场上显得相当吃力。

澳航曾自2001年始独霸国内非廉价航空市场达10年之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