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侵袭 澳昆士兰下“蝙蝠雨”

【新唐人2014年01月09日讯】上周末,约10万只蝙蝠在澳洲昆士兰省如雨般从天而降。澳洲近来遭遇热浪袭击,或许是导致蝙蝠大规模死亡的罪魁祸首。

据中央社报导,澳洲皇家爱护动物协会(Royal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 RSPCA)证实,最近大约有10万只蝙蝠死亡,原因可能是无法抵御这个地区的极热高温。

RSPCA发言人毕提(Michael Beatty)表示,“对生活在昆士兰东南部的所有蝙蝠族群来说,热浪基本上是场大灾难”;他还说,“这显然会对这些族群带来相当不安的影响,而这些族群对我们的生态系统至关重要”。

昆士兰蝙蝠保育与救援(Bat Conservation & Rescue)负责人桑德斯(Louise Saunders)告诉澳洲“邮报”(Courier Mail):“这是种骇人且残酷的死亡方式。”

昆士兰省多个城镇的居民上周末起床时发现,至少有数十只死蝙蝠散落在自家庭院;一位居民上传至影音网站YouTube的画面显示,估计有1000只死蝙蝠掉落在他的住家庭院。

就在许多北美居民饱受“极地涡旋”(polar vortex)带来的凛冽低温所苦,澳洲民众正处于华氏110度(约摄氏43度)的高温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