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家用列印机 颠覆购物观念

【新唐人2014年01月09日讯】3D列印机问世约25年后的今天,随着价格的不断下滑和科技的改善,日益受到欢迎。未来人们可在家列印像是鞋子、皮带、眼镜和附件等,而不必跑去店里买。

据中央社报导,在今年的美国消费电子展(CES)上,歌手will.i.am首度以3D Systems创意总监的身份亮相,他预测,3D科技未来可提供人们许多日常基本用品,就如透过iTunes取得歌曲一样。

他预测,不用10年,3D列印机就会成为一般家庭的普遍配备,未来在家里有台3D列印机,就像有冰箱、电视机和微波炉一样平常。

锁定居家市场的列印机,通常使用以玉米为材料的生物可分解塑胶,并以雷射和加热板堆积塑型。

Pirate 3D公司执行长罗杰•张(Roger Chang)说:“3D列印可想成堆积微小砖块,一层层的堆积。砖块叠得够多,最后便造出一栋建筑。”

Pirate 3D生产的Buccaneer家庭用列印机,售价497美元。

布鲁克林Makerbot公司5年前是消费电子展唯一一家3D列印机公司,现在电子展3D趋势专区已被众多对手包围。

MakerBot发言人霍华德(Jenifer Howard)对法新社说:“我们感觉这是3D列印技术年!”

她又说:“3D列印实际上用途无限。”

她表示,航太国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利用MakerBot列印机制造一座望远镜部分零件,这座望远镜预计约4年后发射到太空。

此外,MakerBot列印机已在非洲用来制作义肢。

第5代MakerBot列印机价格在1375美元至6500美元之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