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惹的祸 罗德曼为在朝言行道歉

【新唐人2014年01月09日讯】星期四,NBA退休球星罗德曼通过公关经纪人发出了一封道歉电子邮件。对他在朝鲜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不仅袒护金正恩绑架美国公民,并口吐脏话表示道歉。

罗德曼率领一支由NBA退役球星组成的球队前往平壤,他周三在上万观众面前为金正恩唱生日歌,还在周二接受CNN专访时痛斥主持人库默,并且暗示,被朝鲜监禁的美国公民裴俊浩是咎由自取。

他的言行随即引发人权团体、裴俊浩家人、以及媒体的强烈批评。罗德曼在声明中表示,“我道歉,我会负起全责。”并且补充他当天压力很大,又喝了酒。由于一些队友的离开,使他的篮球外交梦随之破灭。

朝鲜媒体说,罗德曼的生日歌表现出他对金正恩的崇拜。但当时在场的美国游客说,气氛相当怪异。

美国游客SEAN AGNEW:“你可以听到一根针掉到地上的声音,因为那不像美国的篮球赛,人们随便交谈。每个人都很安静,袖手旁观,而马上就要开赛了。所以我猜这使局面更加尴尬,我找不到更好的词形容。”

罗德曼的队友对这次平壤行似乎也感觉尴尬。球队成员之一的斯里普•弗洛伊德,9号在北京机场遭遇媒体时,不仅用帽子包住头脸,还举起行李遮挡,记者问他球赛的输赢,他也一言不发。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