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计生办强制农妇结扎 丈夫网上求助

【新唐人2014年1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采访报导)中国农村几十年来一直执行“一胎上环、二胎结扎”现在还被奉为必须强制执行的政策。1月9号,湖南绥宁县竹舟江乡新田村胡雷生,在网上求助,说他的妻子,被乡长带十多人困在家中,正在被强求结扎。

在宁波打工的胡雷生,家住湖南绥宁县竹舟江乡新田村,于2014年1月8日给网友打电话,说他老婆打电话来,乡长带十多人守在他家,要带他老婆去动手术结扎!网友紧急求助!

记者电话咨询竹舟江乡计生办干部,二胎后计划生育将采取什么措施?回应:没有千篇一律的处理方法。

1月9日新唐人记者电话采话了胡雷生和他的妻子,也采访到当地计生办官员。

胡雷生介绍:我们那里生两个小孩是合法的,我生了也合法,给小孩上户口时,让我交4千快钱说不结扎,钱我交了。昨天突然到家里去那么多人,非让我老婆去结扎,说非要结扎,还给我打电话让我表态,我说我现在人不在家等我回去再说,这两天计生干部就守在我家,说不强制,但就守在那里做工作。

胡雷生的妻子告诉记者:“昨天来了好多人非要带我去做结扎,昨天就要做,家里有两个小孩,小的才5个月,还有婆婆要照顾,在这种情况下告诉丈夫不知怎么办,丈夫告诉他们等回来再说,今天又来了5.6个人说不强制你,但要定好时间,来接我去做手术,刚刚走。他还告诉记者村里有两个小孩的很多都做了结扎,不做不行的。”

胡雷生还表示:现在消费这样高,农村耕地都被强征去了,两个孩子都快养不起了,也不想再生了,上环、结扎、吃药、使用避孕套,都是育龄夫妻的避孕方式,为什么非要结扎,结扎是要冒风险的,也应该是自愿的,为什么要强制?

竹舟江乡计生办官员表示:湖南计生政策,男女双方都是农村户口的,第一胎是女孩才可以生育第二胎,但生育二胎后必须采取长效避孕措施结扎,但根据不同情况也会不同对待,有一定的活动许可权。

当记者一再追问生育二胎后,夫妻也不再想生育,也不想做结扎手术,将如何处理?

官员回应:“会根据实际情况来处理,我们不能告诉你,千篇一律的处理方法,我们也没有千篇一律的处理方式,在法律允许的匡架之内,我们会最大限度的保障,我们计划生育的政策落实。”

中国政府将认真调查和严厉惩罚在执行计划生育政策过程中强迫妊娠晚期孕妇堕胎的肇事者。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周二(7日)在北京表示,国家卫生计生委为实施“单独两孩”政策,要在政策层面和服务层面做好服务工作,这将是卫计委2014年一个重要的工作内容。

强制二胎后结扎手术,也是在计生政策中民众最关注的实际问题,很多官员也在乱收费的问题上犯罪,将如何处理胡雷生妻子的强行结扎问题,我们将试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