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嫌犯交火 阿伯塔两警官受伤

【新唐人2014年1月9日讯】2014年1月6日下午在埃德蒙顿以东约70公里的村庄Tofield附近,皇家骑警与嫌犯发生激烈冲突,两名警官受伤:一名警官被嫌犯开着一吨重的卡车夺路逃跑时从身上辗过,另一名警官在双方交火中受伤。2014年1月7日上午6时冲突结束,警方逮捕了两男一女。

6日下午2时皇家骑警接到举报电话,在522乡道(Township Road 522)和192围道(Range Road 192)处,麋鹿岛国家公园以东一名男子涉嫌企图到另一个住所杀人。在追踪该嫌犯时皇家骑警又收到一个举报电话:有一男子闯进一家农户,抢走了三条长枪,该男子的外表与第一个举报电话描述的完全一样。此人是警方的挂号人物,于是5名皇家骑警来到该嫌犯的一个同伙家调查。不料在同伙家与嫌犯不期而遇,该嫌犯和同伙跳上一辆偷来的道奇卡车夺路逃跑,把一名警官撞倒,从身上直接辗过。慌乱中嫌犯把卡车开进道沟,陷到积雪,不能移动。但嫌犯依然不肯束手就擒,开枪拒捕,将一名骑警击伤。双方对峙到7日上午6时,冲突结束,两名嫌犯和房主的妻子被逮捕,其中一名嫌犯受到非致命伤,入院治疗。

被卡车辗过的警官伤情严重,发生骨折和内脏受伤,住进埃德蒙顿医院。受到枪伤的警官肩膀被子弹穿透,经医疗处理后回家疗养。

警方称被捕的三人都是被调查的嫌疑人。过去一个月中在这一带乡村经常有人破门而入,盗窃乡民的财产。警方没有公布三人的姓名。

警方说目前还不能确定在交火中嫌犯开了多少枪,但可以肯定嫌犯至少使用了口径为0.21英寸,0.41英寸,和未知口径等三只枪。

警方在7日下午2:30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被捕女子已经释放。

在过去的9年中阿伯塔至少发生过另外2起涉及皇家骑警的枪战:
–2012年2月7日,警官Sheldon Shah和Sidney Gaudette在执行法庭令时被0.45口径手枪击伤,28岁的Sawyer Robison被控企图枪击谋杀罪。

–2005年3月3日皇家骑警在小镇Mayerthorpe调查被盗车辆和大麻种植时被躲在房子里的James Roszko伏击,警官Brock Myrol, Peter Schiemann, Leo Johnston,和 Anthony Gordon不幸殉职。James Roszko吞枪自杀。

新唐人记者石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