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外交风波 印女外交官被正式判罪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讯】在美国被捕而引发印度抗议的印度女外交官柯布拉加德(Devyani Khobragade)今天(9日)遭到美国联邦检方起诉,但她因拥有外交豁免权于当天离开美国。

据中央社报导,联邦检方今天(9日)宣布起诉柯布拉加德,罪名是伪照签证以及对所雇用管家的薪资申报不实。

检方致函法官说,柯布拉加德因拥有外交豁免权,今天已自美离境,她被控案件须等到能将她带到法庭时再审理。

39岁的柯布拉加德担任印度驻纽约领事馆副总领事,她遭美方指控伪造保母及管家的签证申请文件,又在保母薪资案中说谎。

去年12月12日,柯布拉加德被纽约执法当局当街上铐逮捕并脱衣搜身、肛门检查、DNA取样鉴定,拘留期间跟毒虫关在一起。

这一事件引发印方愤怒,并掀起外交风波。印度政府已经下令对美国实施一系列外交报复措施,印美关系因此变得紧张。

BBC报导说,在德里的美国大使馆周围的安全防护栅栏全被挪走,一个在当地访问的美国代表团受到印度资深政界人士和政府官员的冷落。

本周三,美国在德里的大使馆还被命令“停止在馆内从事任何商业活动”,关闭一个带有游泳池、餐厅和网球场的俱乐部。

印度还说,美国大使馆的车辆将可以违反交通规则的理由受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