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调查H5N1死亡案例 疾管署:北京疫情二级

【新唐人2014年1月10日讯】北美洲爆出首例感染H5N1流感死亡病例,由于这起个案的病患者发病前曾到中国北京市,加国和大陆联合调查疑该名加拿大患者在北京感染病源。世界疾管署把北京市的旅游疫情建议到二级“警示”区,提醒民众赴大陆要小心防范H5N1和H7N9等流感。

北美时间1月8日下午,加拿大卫生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一起因H5N1型禽流感和冠状病毒并发导致的死亡病例。

通报称,一名患者于1月1日因流感在阿尔伯塔省入院,1月3日去世。入院前该患者曾于2013年12月27日乘AC030航班自北京抵温哥华,同日转乘AC244抵阿尔伯塔省埃德蒙顿市。

发布会通报,此案例系北美首个人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例。 加拿大卫生部强调,该案例属于孤立性病例,不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目前,加拿大已经与中国大陆联合调查怀疑感染源来自北京,疾管署也即刻因应,提高北京市的旅游疫情建议到二级“警示”区,提醒民众赴中国大陆注意个人卫生,小心防范H5N1及H7N9等流感。

大陆禽流感疫情呈扩散趋势

进入2014年,中国大陆的H7N9禽流感疫情呈迅速扩散趋势,各地频繁出现确诊病例。广东省H7N9禽流感病例至8日已累计出现10例,死亡1例,江苏南京确诊1例,浙江省出现第2例。

南都网统计,广东省确诊的10个病例中有4人年龄不足40岁,其中东莞首名确诊患者是年龄只有三岁半的幼儿。

广东省疾控中心专家何剑峰称,易感人群不分年龄段,目前在广东省各地,如粤东、粤西、粤中等地的活禽市场都出现H7N9病毒已经污染到环境的现象,尤其以零售市场最为严重。

他指出,H7N9病毒会在自然界中长期存在,还存在病例陆续增加的可能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