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遭差评州长很急 拉瓜迪亚投建新楼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讯】近年来,纽约机场的服务状况多次被评全美最差,连州长库默都觉得脸上无光。在州长的关注下,拉瓜迪亚机场已经着手开始了重建工作。

入冬以来,纽约连续遭遇了几次极端天气,导致航班取消,大量旅客滞留机场,这对机场的服务能力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不幸的是,纽约周围的三个机场,在这方面的评分一直很低,尤其是我现在所在的拉瓜迪亚机场。昨天,州长库默在其州情咨文中特意提到,要下力改善纽约机场的服务能力。

纽约州长库默在《州情咨文》中指出:“拉瓜迪亚机场被评为全美最差,这是耻辱,必须改变。”

2012年《美国新闻周刊》报导称,在拉瓜迪亚机场会遇到最糟糕的出入登记与安检程序,不稳定的Wi-Fi连接,不良的设计和清洁问题。而同在大纽约地区的甘迺迪机场与纽瓦克机场也同样榜上有名,且名列前茅。

拉瓜迪亚机场旅客Linda:“很明显,这个机场很大、很拥挤,会花一些时间,但我觉得还好。”

拉瓜迪亚机场旅客Melissa:“我真的不是很喜欢这儿的无线网,使用之前还要下载软件,很多人排队,行进缓慢,其实有很多入口,但他(似乎)没有足够人员去管理。”

面对这些缺陷,库莫说这是“不合情理”的事情,并具体提出了拉瓜迪亚和甘迺迪机场的改善方法,甚至要对改建项目纳入州政府行政管理范围。

然而,纽约新泽西港务局早已着手对拉瓜迪亚机场的中央航站大楼进行拆解重建,整个工程预计耗资36亿美元,需要七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完成,在这个期间,机场还要凭借有限的空间接待每年数百万的旅客。港务局希望,在2030年前,新的航站大楼旅客接待量可以达到每年1750万。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