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出飞龙 澳机构向女孩道歉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讯】澳洲7岁小女孩苏菲(Sophie)致信国家科研机构,询问能否为她做1只喷火龙当宠物。日前,他们因做不出这支龙而向苏菲道歉,并在今天(10日)寄给苏菲1只3D列印、手掌大小的迷你龙当礼物。

据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小女孩苏菲致信澳洲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的“可爱科学家”,很礼貌询问能否为她做1只龙当宠物。她写道:“如果这只龙是女生,我可以叫她‘没牙’(Toothless),如果是男生就叫‘史徒华’(Stuart)。”她保证会喂龙吃生鱼,上学以外的时间会陪龙玩耍。

“驯龙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系列童书里,主角维京少年小嗝嗝的飞龙好友兼坐骑就叫做“没牙”,故事后来被改编为梦工厂动画电影。

苏菲的请求,让有87年历史的 CSIRO 6日发布了很不一样的道歉声明,说“我们遗漏了某些环节”。CSIRO 本周在部落格回复苏菲,说:“世界上没有龙。”“过去87年,我们一直无法创造龙或是龙蛋。”

声明补充说,旗下科学家观察过蜻蜓,也测量过绰号“桉树龙”的蜥蜴体温。声明说:“但我们从来没有去大胆创造神话中会喷火的龙。为了这点,我们要向整个澳洲道歉。”

声明还说,海外科学家最近在思考能否透过打火石、瓦斯或火箭燃料产生龙焰,并分析透过研究替代性燃料展开“造龙”计划的可能性。“龙燃料是否为低碳排的选项之一?谢谢你的发想,苏菲,我们正在研究。”

不过,故事今天有了美满结局,当局宣布由于苏菲的信,“一只龙诞生了”。

当局在部落格的新文章里说:“利用3D列印的钛制‘没牙’,已透过22号实验室(Lab 22)来到这个世界。”

这只蓝灰相间的电子龙很迷你,可以一手掌握,目前正从墨尔本前往苏菲在布里斯本(Brisbane)的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