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政府军拟夺回石油重镇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讯】南苏丹政府和反政府代表的和平谈判截至10日仍未达成协议,政府军今天继续挺进,准备从叛军手中夺回石油重镇班提乌(Bentiu)。华府忧心这个美国协助建立的国家可能正走向崩溃。

据中央社报导,班提乌周遭地区的战斗最为激烈。联合国维持和平事务主管拉苏(Herve Ladsous)就南苏丹危机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做完简报后表示,这场冲突可能已导致超过25万人流离失所。

军队发言人昨天(9日)说,效忠总统基尔(Salva Kiir)的军队已包围班提乌。

华府表示,在南苏丹邻国衣索比亚进行的和平谈判陷入僵局,南苏丹可能崩溃。

美国国务院主管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昨天在华盛顿向国会议员表示:“不幸的是,这个全球最年轻的国家,且无疑是最脆弱之一的民主政体,可能走向崩溃。”

南苏丹2011年7月脱离苏丹独立,至今不满3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