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越南厂区暴动 越警调查中(视频)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讯】三星投资32亿美元在越南北部太原省兴建高科技厂区,9日早上警卫与当地建筑工人爆发冲突。越南警方10日表示,已着手调查韩国三星电子越南厂暴动事件。此事造成13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

据中央社报导,当地官方报导,出现火爆场面是因1名迟到的工人要进入厂区,但遭到警卫殴打。数百名工人因此朝警卫丢掷砖头和石块,接着对用做办公室的货柜及数十辆摩托车纵火。

太原省警政主管官员表示:“我们已对这起令人遗憾的事件展开调查,暴动造成11名工厂警卫及2名员警受伤。”

这名阮姓官员表示,“这是严重事件,因为有些工人甚至攻击获报赶来的员警,导致员警受伤”;并说,警方花了约4小时才恢复秩序。

放上YouTube的暴动影片显示,这个厂区冒出了浓烟,不过记者无法确认影片真实性。

三星发表声明指出,太原厂区发生“短暂争吵”,但“建厂工程并未受到影响”。

三星在这份张贴于正式部落格的声明中说:“我们将尽全力,防止类似事件重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