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日2+2会谈 加强防卫合作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讯】法国日本9号在巴黎,首度召开外交国防部长会议,也称“2+2会议”。双方会后在记者会上表示,法日是特殊的合作伙伴,将加强双方的防卫合作。

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Laurence Fabius):“日本是法国必不可少的伙伴,不仅在亚洲,更是在全世界。对于我们来说是值得信任的伙伴,我们的信任以长期的承诺为基础,对自由、民主、人权、法治与和平这些普世价值看法一致。”

日本防卫大臣说,希望加强与法国在科技领域的合作。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法国在科技领域非常领先,长期以来一直在开发防护服。我们希望在机器人,网络和纳米技术,无人机以及下一代直升机技术方面展开合作。”

日法在这次2+2会议上达成协议,如果民用转为武器或具军事用途的设备要经第三国出口,应由外交部告知、资讯共享,并设立事务层级的委员会。

此外,为降低国防装备品的开发成本,并提高其性能,日法同意将设立事务层级的委员会,协商共同开发事宜。

鉴于中共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日法在共同文件中提到,要缓和东亚地区的紧张关系,并同意基于国际法进行对话,以解决纷争很重要。

法国是继美国、澳洲、俄罗斯之后,第四个与日本建立2+2机制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宋美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