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检测“上瘾” 现身沪地铁测PM2.5

【新唐人2014年1月11日讯】日前,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现身上海地铁,当起“空气质量检测员”,一路手持花十五万人民币购买的便携式仪器,实地测量上海PM2.5数值,并通过网际网路对外发布,引起热议。

据大陆媒体报导,9日上午10点40分,知名地产商潘石屹从北京飞抵上海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走进到达大厅,潘石屹便迫不及待地拿出了他的携带型检测仪,一分钟后,仪器显示PM2.5数据为18微克/立方米。“这里的空气质量很好啊!如果到处都是这样那就好了。”

随后,潘石屹搭乘地铁二号线,从机场站到静安寺站,每一站都仔细检测,一共测到16组数据,PM2.5指数较高的是虹桥2号航站楼站和静安寺站的站台,监测数据分别达到103微克/立方米和91微克/立方米。此外,在静安寺久光百货地下层,监测数据达到了97微克/立方米。

一路上,不少乘客对潘石屹检测PM2.5投以异样眼光,也有人认出这位微博红人、要求合影。有网民则戏称潘总“太闲”。

潘石屹表示,他将坚持播报检测到的空气质量,“或许等国内空气质量达到国际标准时,我才停止”。

同时他表示,希望在更多城市收集PM2.5数据,推动中国改善空气质量。

PM2.5是指空气中直径等于或小于二点五微米的颗粒物,因可被人直接吸入肺内,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

潘石屹说自己当“空气质量检测员”纯属偶然,因为太太张欣此前从国外回到北京时咳嗽得厉害,他查询发现是PM2.5在作祟,随后就开始播报 PM2.5,数据来自他买的空气监测设备。

近来中国大陆空气污染日益严重,中国雾霾情形持续恶化。华北和华东地区,多次陷入严重霾害,连南方也不能幸免。7日,广州的多个校园里响起了“大课间”的音乐声,却不见学生。这是广州首次因空气污染叫停中小学课外活动,如果再严重可能会停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