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人连署反脱口秀 白宫:言论自由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讯】白宫网站超过10万人连署请愿,要求政府管制电视脱口秀节目“吉米夜现场”(Jimmy Kimmel Live),白宫正式回应此案,表示无法依连署要求砍掉节目。

据中央社报导,吉米夜现场节目主持人吉米金摩去年10月在节目上询问1群孩童,美国应如何偿还积欠中国大陆的1.3兆美元债务。1名6岁大的孩童提议:“杀光中国每一个人。”吉米金摩则回应:“这是很有趣的点子。”

节目在美国广播公司(ABC)上播出后,有超过10万5000人参与白宫连署活动,要求道歉。

节目播出后,华裔美国民众聚集在美国广播公司的加州总部外头抗议,中共外交部也表示不满。隶属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旗下的美国广播公司及吉米金摩都为节目道歉。

白宫表示,美国广播公司及吉米金摩都“已经各自道歉”,且美国宪法保障人民言论自由,联邦政府无法依连署请求,强迫美国广播公司“砍掉节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