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同荣凌晨辞世 享寿78岁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讯】民进党前立委蔡同荣过世了,去年12月18日因为出血性脑中风,紧急送医开刀,虽然不断有至亲好友前往探病祈福,但住院第25天的凌晨,仍因多重器官衰竭,于台大医院平安辞世,享寿78岁。

中风住院25天的前立委蔡同荣,1月11日凌晨零点10分,由台大医师宣布,因多重器官衰竭,享寿78岁。

蔡同荣临终前,亲友也特别播放他最爱的歌曲,包括《黄昏的故乡》、《勇敢的台湾人》,直到蔡同荣平安辞世

日前,蔡同荣的二位女儿特别从美国专程回台,探望父亲,了却蔡同荣一椿心愿,他过世时,结缡超过半世纪的妻子蔡丽蓉、外甥女以及几位至亲好友一路相伴,直到蔡同荣离开人世,至于两位女儿,则先行返美,处理相关事情。

去年12月18日,一向身体硬朗的蔡同荣,惊传在家中突然无法动弹,送医急救,诊治发现脑中风导致大量出血,开刀住院,这段期间,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长谢长廷等绿营要角,纷纷前往医院关心,陆一特退役官兵感念蔡同荣协助争取权益,也特地为他集气祈福。

这位对台湾民主,多有贡献的政治前辈,与世长辞,蓝绿政治人物都表示不舍,哀悼之意,周一,家属将公布告别式相关细节,让更多人能缅怀,蔡同荣对台湾政治发展的付出。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