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饼也搭小鸭热潮 吸引年轻族群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讯】社区广角镜(327)肚子填饱了,想不想来点饭后甜点?下面我们移步台湾彰化的一家日式红豆饼店,业者受黄色小鸭旋风的启发,突发奇想,手绘创作小鸭图案,吸引了年轻族群光顾。

台湾四处可见的红豆饼,饼皮没图样,业者突发奇想用巧克力面糊作画,加上平日的练习,一只只小鸭图案,出现在烤盘上,模样可爱。

民众:“在网路上面看到就是有人分享,然后就想说来吃吃看,满特别跟一般不一样,而且它上面还有小鸭的图案。”

不只外表有小鸭图案吸引人,内馅包上饮料店才会有的珍珠粉圆,业者的创意与用心,让人眼睛为之一亮。

民众:“它(红豆饼)里面有加珍珠(粉圆)就满特别的。”

业者中年转业,原本从事超商生意,转卖红豆饼,每天现做现卖,抢搭小鸭热潮限量销售,也让业绩翻红。

红豆饼业者 蔡明宏:“原本是想做记号,区别不同的口味,后来画着画着,就可以画出一些还满好玩的图样出来。”

随着季节推陈出新玩出新花样,在烤盘上写上春联常见的春字和福字,甚至是其他中文字,甚至客人要求其他图样,业者也尽量满足客人。

红豆饼业者 蔡明宏:“类似说写一个我爱你,I一个心一个U这样子,生日快乐比较多。”

不景气中,手绘小鸭抢搭热潮,就算是传统红豆饼也能有无限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