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颁奖在即 外语片导演聚头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讯】时隔两年,2012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的导演阿斯哈•法哈蒂再次以《过往》一片角逐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1月11日,他和另外四部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电影的导演与制作人参与了一次讨论会。我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好莱坞埃及剧院,获得金球奖外语片提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导演来到好莱坞,和他们分享了他们的电影。

阿斯哈•法哈蒂:“被提名是很重要,这意味这很多电影人都和我的电影建立了某种联系。”

伊朗电影《一次别离(A Separation)》2012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该片导演阿斯哈•法哈蒂 (Asghar Farhadi)带着新片《过往(The Past)》以及2012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大艺术家》的女主角卷土重来。《过往》曾获得2013坎城影展最佳女演员奖、天主教人道精神奖。

阿斯哈•法哈蒂:“我所追求的重点是寻找不同背景和国籍的人的共同点,然后在此基础上写故事。”

电影《过往》描述的是一个伊朗男子和法国妻子闹离婚,但在离婚前又有妻子新男友介入家庭纠葛中的故事。饰演那位法国妻子的就是贝热尼丝•贝乔(Bérénice Bejo)。

“这个角色很劳累,精神压力很强,而且又很孤单。”

贝热尼丝表示,和导演阿斯哈•法哈蒂合作,她有自由和快乐感。

贝热尼丝•贝乔:“因为我们之前有两个月的彩排,真正拍的时候,你感到愉悦和轻松,然后集中在角色本身上,导演法哈蒂是一个很幽默的人,尽管他看上去很严肃。他很幽默。他喜欢讲故事。他是一个很温柔的男人。一切都很顺利。”

阿斯哈•法哈蒂:“和小孩子合作,我自己都会感动,有小孩总可以让你要创造的电影世界更真实。”

参加美国影技学会(American Cinematheque)举办的金球奖外语片讨论会的还有丹麦影片《谎言的烙印》(The Hunt)的导演托马斯•温特伯格 (Thomas Vinterberg)。

托马斯•温特伯格:“感觉很好的是,我们在丹麦做的这部小故事能够传递到这么远,深深的让我感动。我感到很自豪。这已经足够。能获奖当然很好,目前这样也很好。”

法国影片《蓝色是最温暖的颜色》(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的导演阿布德•凯西甚(Abdel Kechiche)

阿布德•凯西甚:“获得提名是对我们拍摄这部电影的付出的肯定,这样的肯定也希望能帮我们获得更多的新观众。”

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电影《风起”(The Wind Rises)的制作人员。

“电影中有悲剧也有伤心,当同时也有强烈的激情,动画很美。”

意大利电影《绝美之城》(The Great Beauty)的导演保罗•索伦蒂诺 (Paolo Sorrentino)。

美国国家电视网(NBC)将在12日美西时间下午4点开始转播金球奖颁奖典礼。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张轶渊好莱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