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欧债淡化 经改利欧股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讯】富兰克林投顾表示,随欧债危机淡化,加上政治风险降低,可望加速欧洲各国经济改革、整合进展,有利于维系欧洲股市走升。

据中央社报导,富兰克林投顾指出,欧盟执委会11月5日、欧洲央行12月5日皆预估,欧元区2014年经济成长率将回到1.1%,包括希腊在内等南欧国家今年皆可望迎接成长。

另外,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在英国、德国带领下明显走扬,已连续6个月位于扩张点50之上;南欧国家财政状况也见改善,随爱尔兰退出纾困,且顺利重返金融市场发债筹资,西班牙、葡萄牙将分别在今年1月与年中完成纾困计划。

近一周欧洲央行对经济、欧债进展持谨慎态度,维持基准利率于0.25%不变,重申将维持利率于历史低点一段时间。欧元区12月通膨率预估为0.8%,低于11月的0.9%。

富兰克林投顾引述欧洲央行看法,预期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将以缓慢速度复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