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会:核四生水池位于岩盘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讯】外界质疑台湾核四厂生水池地质安全,原能会今天(12日)强调,核四生水池坐落在岩盘上,且有倾斜仪、水位监测仪器监测确保后续情况。

中央社报导说,针对媒体报导,台湾核四生水池屡遭学者质疑地层不稳,恐随土石流坍塌,原能会今天召开记者会澄清。

原能会副主委周源卿与核管处长陈宜彬皆强调,核四生水池与反应器皆坐落在岩盘上。

至于未来是否有承载压力不足或液化疑虑,原能会表示,目前该区块都有安装监测仪器,包括倾斜仪、水位监测,有助于监测后续情况。

农委会水保局官员表示,水保局负责核四水保计划审查,当初审查委员都有注意核四生水池坐落在顺向坡,因此请台电特别注意安全。

水保局官员表示,台电当初有请专业技师公司负责规划设计,并针对生水池提出因应措施,包括移除顺向坡上可能滑动的土层、开挖后若发现有风化情形,承诺以混凝土替换,以加强安定性。

水保局官员指出,在最近一次的会议中,台电有提到目前监测并没有异常。

根据原能会资料显示,核四生水池工程,原设计容量为12万吨(包括上池4.8万吨,与下池7.2万吨),主要目的在提供电厂运转所需用水储存,并考虑长期枯水期间的用水量;因下池功能可由产水量每日980吨的海水淡化厂设施替代,因此台电民国99年7月取消下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