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派将“封锁曼谷” 政府令警方克制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讯】泰国政府星期日(12日)表示已经命令警察和军方人员应对抗议者时,保持最大克制,泰国反政府群众星期一将举行“封锁曼谷”的大规模抗议,人权团体及国际社会担忧发生暴力冲突,呼吁双方克制。

泰国副总理素拉蓬星期天在媒体发布会上说,政府下令警方将只能携带盾牌和警棍,并在对付示威者时保持克制。

素拉蓬:“总理英拉已下令所有警察和军事人员实行最大克制,不使用各种武器在处理示威者。”

反政府团体威胁星期一要瘫痪曼谷,希望借此逼迫总理英拉交出政权。依照抗议者的计划,他们将封锁首都曼谷的7个大型十字路口,并包围英拉的住所以及政府部会。

素拉蓬说,某些路口可能不开放给示威者进入。泰国当局已准备部署2万名军警在首都。为避免冲突波及外国人,全球已有45个国家发布泰国的旅游警讯。美国驻曼谷大使馆呼吁在泰国的美国人避免在市区聚集,不要穿全黄或全红的服装,也要备有现金、必要物品,以防局势恶化。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