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多处淹水 列警戒状态

【新唐人2014年01月13日讯】印尼首都雅加达省政府今天下午(13日)发布水灾警告,国营电力公司也以安全为由,切断130座变电站的电力。连日下雨造成首都雅加达地区7367间屋舍,近2万5000人受到淹水影响。

据中央社报导,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今天表示,雅加达若干地区淹水,造成7367间屋舍、2万4269名民众受到影响。

国家灾害应变总署指出,有逾5000名民众已被疏散到安全地方。

雅加达省长佐科威(Joko Widodo)下午也宣布雅加达省进入“警戒”状况,离“警急”状况只差一级。雅加达省政府已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变措施。

水灾影响最严重的地区是东雅加达,像是嘉丁贾拉(Jatinegara)今天早上积水达150公分,坎彭(Kampung Melayu)积水超过1公尺。

由于许多地区积水严重,东雅加达若干地区今天停课。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LN)为了安全起见,也切断若干地区共130座变电站的电力供给。

去年1月中旬,雅加达接连几天豪雨,加上河水泛滥,1场大水灾使雅加达大半地区泡在水中,造成至少15人丧生、1万8000人撤离、8000人生病。水灾造成商业活动停摆,雅加达经济损失估达33亿美元。

为避免去年水灾恶梦重演,雅加达省政府已做好准备,通令各单位待命应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