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救生员莱茵河冬泳 乐趣多

【新唐人2014年01月13日讯】北美刚刚从冰封中解冻,人们走出家门还会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但是在德国,却有这样一群人,在2摄氏度的低温下,冲进莱茵河,享受冬泳。

这是德国救生员协会每年一度的新年活动。这不是比赛,重在参与。

德国救生协会发言人Roland Scheidemann:“这项活动最早是一些潜水员为庆祝新年的突发奇想,已有五十年了,现在许多人都很喜欢参与。”

救生员们穿着各式各样的游泳衣,这可以使他们在水里更暖和一点,玩得更带劲。有的还带着救生圈。

参与者布鲁诺・施罗特(Bruno Schroeter):“我在莱茵河边长大,六岁就到莱茵河游泳,在我看来,莱茵河最好了。”

天公作美,活动的当天,阳光明媚。不过水面温度只有2摄氏度。350名救生员沿着莱茵河,飘流大约5.5 公里到达游艇码头。全程大约需要45分钟。

参与者曼弗里德・拉格尔顿(Manfred Legarden):“这次活动真好,和以前一样。这是我第三次。我参加的晚。如果我25岁,我可能会多参加。但是这个飘流距离应该再长一点。真好。”

组织者表示,活动的目地是为了展示救生员们的救生技巧,全年任何条件下都可以冲进水中,展开救援。

参加活动的勇士每个人都会得到一枚奖章。还有热茶和传统的德国热红酒等着他们。

新唐人记者宋美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