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俊圣掌宏碁 聚焦自建云概念

【新唐人2014年01月13日讯】宏碁新任执行长陈俊圣,接掌宏碁执行长13天,今午与中外30多名记者举行见面会,董事长施振荣陪同出席,除了宣传自建云概念 ,施董还幽默地表示,希望陈俊圣“功高震主”。

镁光灯中,宏碁新任执行长陈俊圣和董事长施振荣一起出席走入会场面对媒体。

一开场,施振荣就澄清没有外界传言内部大换人的说法,也没有英雄帖,更多的是对新任执行长的期待。

宏碁董事长施振荣:“很期待在Acer这个方面,就这样一个期待,Jason(陈俊圣)是功高震主的,尽快把我干掉,让记者都忘了Stan(施振荣)。”

面对宏碁近年的销售颓势,以及未来的因应策略,陈俊圣表示没有全面性的策略,更多的是聚焦在自建云的概念。

宏碁新任执行长陈俊圣:“策略的形成是需要全面的考量,甚至需要时间的沉淀。我大概没有办法有一个,非常全面的完整策略,以及我们要做什么。我们相信,这个企业,要走到自建云,这个是资讯产业接下来最重要的领先点,而我们完全相信这点。”

强调宏碁过往的亏损, 是因为过早投入UltraBook和触控面板产业,误判需求,而未来如何把建立自建云(Build your own cloud)的获利模式,将是首要目标。

宏碁新任执行长陈俊圣:“我们认为最重要的是,在这个方向里头,怎么样创造价值,在这个立他的过程当中,寻找到利己的机会。”

上任十三天的陈俊圣,曾在英特尔工作十四年,历任台湾区业务经理、中国区业务总经理、亚太地区总裁,后续担任全球副总裁,执掌宏碁前,亦曾担任台积电全球行销副总经理。

面对宏碁艰难处境,陈俊圣在记者会上,没有给出明确答案,后续如何带领宏碁突破困境,有待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