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锁曼谷”无期限 泰2万军警戒备

【新唐人2014年01月14日讯】当地时间星期一清晨,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发起的“封锁曼谷”行动开始实施,曼谷的7个主要交通干道被抗议者封锁。反对派领袖表示,将会无限期“封锁曼谷”,直到看守政府总理英拉下台。当局出动两万军警戒备,但并未出现暴力冲突。

抗议领袖素帖:“只要没有结果,封锁曼谷行动会一直持续,没有期限。”

抗议者们表示已经做好准备,“封锁曼谷”行动将有可能持续数周。

泰国当局在曼谷街头部署近2万名警察和士兵维持秩序,泰国陆军总司令巴育也于周一一早召集军官会议,密切观察“封锁曼谷”行动。

行动首日并无暴力冲突,抗议人群在泰国街头载歌载舞,如同过节。泰国军警也因此均保持相当低调。

而亲政府的红杉军则在除曼谷和泰南地区以外的多个场所举行集会,与反对派抗议群体对峙。

至今为止已有数十个国家发布旅游警告,提醒公民谨慎前往曼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致电泰国各方保持克制,和平化解分歧。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