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生盼纽约州将梦想法案纳入预算

【新唐人2014年01月14日讯】周一,梦想法案的支持者在纽约市集会,呼吁库默把梦想法案纳入2014年的政府财政预算。请看记者杨奕的报导。

杨奕:“我现在就站在第五大道的公共图书馆门口。今早,非法移民学生和移民组织集合到这里,呼吁州长库莫通过梦想法案。”

纽约移民联盟执行主任崔庆汉:“每年有5000名移民学生从纽约的高中毕业,他们想接受高等教育但却无能为力因为学生贷款和其他障碍负担太重。”

目前有14万6千名从纽约公立学校毕业的高中生没有申请联邦或州财政补助的资格。一旦梦想法案在纽约州通过,本地所有的学生,无论他是否是非法移民,都将有资格申请纽约州的学费补助,但申请人必须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首先,必须在纽约的高中学习了至少两年并已毕业,或在纽约通过了高中替代文凭考试。

其次,必须在纽约州的某一大学或学院注册登记。

最后,他必须满足高等教育服务公司学费补助计划的要求。

2002年,纽约通过立法,使得从纽约高中毕业的非法移民学生,就读公立大学时可以按照本州学费标准付费,但学生们说这根本不够。

史坦顿岛学院学生Irma Cruz:“我们很多人要打好几份工,才能交上一个学期的学费,要一直这样干下去 直到大学毕业。我在开始上大学之前就在打工了。”

如果梦想法案能够在纽约州通过,Irma Cruz也将从中收益。

史坦顿岛学院学生Irma Cruz:“我们不能停留在‘暂缓递解’法案,必须要让梦想法案在今年通过。”

纽约州众议院已经通过了梦想法案,使得移民学生申请大学补助的机会大大增加,而这笔钱必须得从政府税收中出。

一下增加几千名学生的补助,对州政府来说,意味着一大笔开支。因此,州长库默在这个问题上一直保持沈默,如今,美国已有16个州通过了法案,允许非法移民学生按本州学费标准付费,但只有德州、新墨西哥和加州三个地方批准给他们提供财政补助。

梦想法案的支持者们呼吁纽约州效仿上述三个州的做法。

纽约移民联盟执行主任崔庆汉:“到了纽约州通过梦想法案的时候了,在2014年实现之前,我们不会停止争取。”

但学生们抗争的时间已经不多,4月1日就是提出2014年预算草案的最后截至日期。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