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爆炸触目惊心 断肢残骸随处可见(组图)

【新唐人2014年1月14日讯】贵州省凯里市龙场镇老山村13日发生爆炸,现场多名死伤者被炸至血肉模糊,断肢残骸随处可见,触目惊心。事故发生后,当局封锁现场,尚未出面说明爆炸原因,只是将其定性为刑事案件。目前,官方称事故造成死亡人数升至15人,受伤8人。

现场被炸出一米深坑

据大陆媒体报导,事故发生在13日14时40分许,地点初步确认在龙场镇老山村一山坡上,初步确认系一赌博点。官方称事故目前造成15人死亡,8人受伤。爆炸死伤人员系涉嫌在此聚众赌博人员。现已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8人,其中自首3人。

据当地村民介绍,爆炸发生的具体地点,在一座当地方言称作“别干太(音)”的山上。此山海拔200多米,距离龙场镇老山村大约1公里。爆炸的赌博点在半山腰上,村庄在山脚下。

老山村一位到过现场的村民说,那里原本是一片荒地,一个多月前开始,山上有人用拳头粗的木棒,搭着红绿相间的薄膜,支起一个大棚,面积20平米左右。

这位村民说,大棚内具体的摆设不是很清楚,但常见一些陌生人聚在大棚里赌博。他回忆,13日下午2点多,山上传来一声巨响,爆炸威力很大,村里的房子应声震动,“站在地上能感觉到猛地一颤”。

这个村民眼前看到的是被炸得面目全非乱七八糟的大棚,倒在了荒地上。大约在大棚正中央的位置,可以见到一个一米多深的大坑,直径约2米。大坑四周的地上,横七竖八地趴着死伤者。据介绍,爆炸现场断肢残骸随处可见。

赌博点系外来老板开设

据目击者称,死伤者中,男女都有,大部分都非龙场镇本地人。

据介绍,上述赌博点由外来老板开设,有村民怀疑,爆炸事件或与赌博有关。

官方称经初步调查,该疑似爆炸案系人为造成的刑事案件, 但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凯里市四一八医生介绍,目前,老山村爆炸事件中的7名伤者已经送到了凯里市四一八医院和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其中,有5名伤者送往黔东南州人民医院,据该医院的一名医护工作者称,这几名伤者已经从急诊室转到外医科,伤者身上均是爆炸物冲击造成的外伤,“有几个伤者伤情还是很严重。”

据四一八医院的一名医护工作者介绍,他们医院接到的两个伤者,并不是救护车从现场接过来的,“他们是自己来医院的。”目前,这两名伤者一个在脑外科,一个在五官科。

龙场团镇委书记吴传明称,死伤者有外地的,有一部分是凯里市附近县市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