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后选举 英拉邀各界见证讨论 遭拒

【新唐人2014年01月14日讯】反对派“封锁曼谷”的第2天,泰国看守总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今天向70名各界代表发出邀请函,见证明天讨论选举委员会延后选举的提案,但选委会拒绝参加,民主党与抗议团体也表示不参加明天的延后选举会议。

据中央社报导,英拉明天将亲自出席延后选举讨论会,她表示,选举困境有管理与法律两层面议题,政府知道选委会提案的重要性,但必须倾听各方意见,包括选委会本身,才能在对的方向上解决问题。

当局要选委会与会说明延后选举的原因,但选委会委员宋才( Somchai Srisuthiyakorn)表示,选委会5名委员明天不出席会议,但会另行安排与英拉单独会面进行讨论,时间是后天或大后天。选委会将派秘书长前往列席。

宋才表示,选委会需要与政府协商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这么多人开会不会达成有用的结论,因为会有不同意见和利益冲突,更重要的是政府和选委会仍缺乏共识。

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已宣布抵制选举,民主党与抗议团体都不参加明天的延后选举会议。

不过,即使延后选举,抗议团体也不会满意,未来会继续抗争。

但因拖长的示威耗费资金、冲击经济,封锁曼谷行动恐怕也无法拖延太久。

英拉迫于示威压力,去年9月宣布解散国会,订在2月2日大选,但反对派坚持要让他们成立人民议会先进行改革,之后才能选举。反对派干扰候选人登记,南部数省有不少候选人无法登记。

选委会以选举难以顺利进行为由,多次向英拉政府提出延后选举的建议,封锁曼谷前夕,再次提出延后到5月4日选举的提案,但英拉政府以没有法律根据为由而拒绝,昨天首度松口要各方讨论此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