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叙利亚 国际慷慨解囊捐10亿

【新唐人2014年01月15日讯】国际捐助方星期三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开会,承诺追加数亿美元的资金,解决叙利亚内战造成的人道需求。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星期三在科威特主持了这次捐助方会议,约60个国家的代表参加。科威特承诺认捐5亿美元,美国国务卿克里宣布将提供3亿8千万美元的新援助,卡塔尔和沙特则各捐了6千万。欧盟则在会议前夕宣布,追加1.65亿欧元对叙利亚人道援助的经费。

联合国希望在今年募集到创记录的65亿美元,来帮助受到内战影响的1,300万名叙利亚人。据统计,目前只募到今年目标的70%。

联合国称,叙利亚内战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冲突事件,让叙利亚的文明发展倒退35年,有半数国民都陷于贫困之中。

叙利亚人道主义问题第一次认捐大会去年1月也在科威特举行,募集了15亿美金,用在叙利亚以及邻近国家的食物、医药、饮水和庇护所等等。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