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展 三部中国大陆影片入围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讯】参加2014年柏林影展的共有15部影片,中国大陆共有3部影片将竞逐金熊奖和银熊奖。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大陆的影片包括刁亦男执导、台湾女星桂纶美主演的“白日焰火”、娄烨执导的“推拿”和宁浩执导的“无人区”。

本届影展的评审团主席是长年与李安合作的美国制片人薛默斯(James Schamus),成员包括香港影星梁朝伟,以及去年以电影“决杀令”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瓦尔兹(Christoph Waltz)。奥地利籍的瓦尔兹在欧洲拥有相当高的知名度。

八人评审团将选出最佳影片,颁发金熊奖;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和男演员、最佳剧本和摄影、剪接、音乐等技术将获银熊奖。另外,还有一项评审团奖。

参展的影片多半是欧洲制作,跨国制作则有6部。

参赛的亚洲片还有日本的“小小的家”(Chiisai Ouchi)。美国片1部,名为“少年时代”(Boyhood)。德国有3部片竞逐,奥地利也有1部影片参展。

柏林影展鼓励电影界跨国合作,今年的竞赛片有德国与欧洲、亚洲和美洲合作的影片,也有挪威与丹麦和瑞典合作的影片,还有法国与阿尔及利亚、美国与比利时的共同制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