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7常委齐亮相 罕见措辞大老虎心悸

【新唐人2014年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月13日至15日上午在北京举行。这次会议召开前几天,中共喉舌媒体纷纷为中纪委造势捧场。会议召开之日,习近平亲率7常委出席。习发表了措辞严厉的讲话。同时中共喉舌央视对这次中纪委全会罕见向各省市自治区的分会场直播。对此,有海外评论说,习近平是在督战中纪委,而周永康也不是终极大老虎 。

据陆媒报导,1月13日,习近平在中共第十八届中纪委三中全会上,针对反腐败再次放出“狠话”。

习近平在会上指出“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他再次强调对于腐败分子“零容忍”,反腐败高压态势必须继续保持,不能把纪律作为一个软约束或是束之高阁的一纸空文。习近平甚至再次公开敲打那些可能“心存异心”的官员“要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讲话中,习近平使用了“猛药去病、重典治乱”;“刮骨疗毒、壮士断腕” ;“不能养痈遗患”等严厉的措辞。

就习近平的上述讲话,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在接受香港媒体的采访时表示,习近平的讲话对下一步反贪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说:“ 2014年‘老虎’和‘苍蝇’一起打,我的感觉是反腐的力度会更大,可能会有更大的‘老虎’给打出来,从个人到系统性的反腐。没有退路,肯定比2013年反腐更大力。”

对于习近平在讲话中要求党的干部要讲“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汪玉凯表示,这些要求“执行起来可能会有比较高的难度,最后我相信还是要接地气才有可能解决问题。”

此前,中纪委对社会的最新通报称,2013年共有31名中管干部被立案调查。而这些落马的官员中不乏官居高位的“老虎”。有海外舆论认为,对于习近平来说,阻力巨大的反腐斗争要想取得最终胜利,迫切需要一场关键性的大捷,也就说需要捉一只真正的“大老虎”。当前,北京当局下手围剿周永康这只大虎正到了即将掀开底牌的关键时刻,习近平誓言高压反腐,也是为了一鼓作气拿下这场战役的胜利。

同时,海外舆论也认为,虽然周永康是习近平眼下必须拿下的一只大老虎,但这显然不是这一轮反腐的终点。

著名时事评论人士章天亮日前发表署名评论表示,几天前陈光标的纽约之行,昭示周永康并非终极老虎。

章天亮在文章中分析表示,以江泽民为首的“血债帮”镇压法轮功属于反人类罪和国家犯罪行为,而“天安门自焚”骗局则是煽动仇恨和为镇压制造借口的关键点,因此这一骗局就成为了血债帮的最高机密。

陈光标能够接触到该骗局的当事人,能够安排她们到纽约行骗,其中内幕绝不简单。要么是陈光标能够接触到“血债帮”最高机密;要么这两个毁容者并非陈果及郝惠君本人。她俩和陈光标一样,只是负命出来做秀而已,而真的陈果与郝惠君可能已经遭到灭口。

“然而无论哪种情况,都说明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周永康并非习近平打虎行动的终极目标。”

文章分析认为,在周永康已经被限制行动、失去了和外界联系的情况下,主使陈光标出场搅局,并且有资源和能力动到“自焚”骗局这一“血债帮”最高机密的人,绝不会是泛泛之辈。而陈光标的闹剧之所以还能上演,正说明周永康背后还有更高级别的老虎。

文章表示,陈光标事件是血债帮在警告习近平,迫害法轮功的罪责谁也负担不起。文章预测,从习近平乾纲独断的个性来看,威胁只能招致更强烈的反击。

文章写道:“如果《纽约时报》事件并未吓住习近平的话,陈光标事件岂止是枉费心机,简直是在提醒习近平别忘了周永康背后还有更大的黑手。 《纽约时报》事件是断送李东生和周永康的重要诱因,陈光标事件,恐怕就要曾庆红和江泽民来埋单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