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北极熊睁眼 德动物园记录罕见画面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讯】你知道吗?北极熊刚生下来的时候是又聋又瞎的。

是的,小熊宝宝往往在出生的几周之后才会睁开眼睛。

最近德国慕尼黑动物园的监控摄像机第一次捕捉到了小北极熊睁眼的画面,非常罕见,一起看看。

这对孪生北极熊宝宝已经五周大,毛发还没有长全。慕尼黑动物园周三公布的这段监控录像记录下了小北极熊宝宝睁眼的瞬间。

慕尼黑海拉布伦动物园园长科勒:“我们今天公布的画面是独一无二的,至少目前为止还没有过这样的画面,通常我们只能猜测熊宝宝的状况,因为熊妈妈对于外界打扰十分敏感。”

根据动物学家的说法,北极熊在出生的前几周存活率只有30%,需要熊妈妈24小时躺下来温暖它们的小身体。一旦熊妈妈受到打扰或者情绪波动而站起来走动,就可能导致小熊宝宝难以存活。

现在,慕尼黑动物园的两只小北极熊宝宝,在熊妈妈的呵护下看上去十分幸福,顺利的睁开眼睛看世界,也让人类记录下了这个罕见而珍贵的画面。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