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潜舰 台国军将增购反潜机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讯】中共军费扩增,近来尤其对周遭国家带来威胁﹔台湾国防部透露,将会采购多架反潜直升机,汰旧换新,以因应台海防卫反潜作战需要。

去年10月,总统马英九亲自主持P-3C反潜机的接机典礼,赞许12架反潜机到位后将强化国军海上侦搜战力。不过,随着近来中共持续扩充军力,有消息传出,国军会再采购新的反潜直升机。

中华民国海军司令部主任闻振国:“因为我们现在反潜机,大概都使用超过20年了,另外我们目前面对中共它的水下威胁不断地再增加嘛,空中反潜又是一个很有效的反潜方式,的确是有这样一个规划方向。”

东海局势升温,中共日前又向媒体放风声,表示2013年军舰至少增加了17艘,其中以南海舰队7艘为最多,而潜舰整体数量超过55艘。台湾接下来可能会继续采购S-70反潜机型反制。

中华民国海军司令部主任闻振国:“数量我们现在还没有确定,我们现在就是用S-70的机型,未来是什么样机型,我们现在还没有确定。”

台湾军方之前已经透露将争取加入美方环太平洋军演,接下来将持续争取军购预算,寻求美台军事更进一步合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 、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