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侵袭澳洲 网球公开赛被迫中止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讯】澳洲遭遇热浪侵袭,气温持续升高,正在墨尔本举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被迫中止。12月基准牛肉价格也因此下滑了近10%。不断升高的气温让各界感到担忧,澳洲长期以来农业大国的地位恐难保。

据中央社报导,澳洲南部及东南部垄罩在炙热高温中将近一周,墨尔本的气温今天一路飙至摄氏44度,较昨天升高2度。

在墨尔本参加澳洲网球公开赛的选手和到场观看的球迷纷纷被热晕。加拿大男网选手丹席维奇(Frank Dancevic)昨天在球赛中,因无法承受酷热而出现幻觉,他说自己在昏倒前看见知名卡通人物史努比(Snoopy)。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组织者说,网球比赛遭遇极端天气,有关比赛规则已生效,参赛选手在完成相关一局的赛事后,比赛中止。

根据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U.N. 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sation),阿得雷德市(Adelaide)气温预料将攀升至摄氏46度,成为全球今天最热的城市。

澳洲民营的气候委员会(Climate Council)在报告中警告,澳洲现在才刚要开始感受气候变迁带来的冲击。

牛农苦无足够的水源和食物喂养牛只,增加宰杀量,12月基准牛肉价格也因此下滑了近10%。

澳洲是全球第2大小麦出口国、第3大粗糖出口国。

相关文章
评论